再說精選


在奇摩玩部落格,當時最簡單的動機就是希望平時的生活多一點樂趣。陸續將自己的休閒旅遊與攝影記錄放在部落格裡與網友交流,還真有人進來瀏覽回應與留言討論,我都用很真誠的態度答覆相關內容,真心的與格友做交流,期間也與素不相識的格友因心靈的契合而成好友;也因圖文作品與興趣的溝通,讓自己網路視野的觸角延伸更為寬廣,經常性的經營部落格,已經成為生活中學習的一部分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承蒙「奇摩精選小組」厚愛,三不五時偶爾會獲得精選內容與相片。昨天信箱擠爆,原來是連中三元精選相片。猶記第一次獲得精選相片時的光景,閱覽人數暴增數百倍,看到各種不同的回應內容更是雀躍不已,熬夜的逐一將格友的回應一一回覆,雖然很疲勞、很累,但是感覺很有成就感(虛榮心作祟吧)!


在精選的圖文作品裡,真的會發現很用心、很有質感的佳作,他們值得你我仿效與學習。後來你會發現:其實,並不是每篇的精選圖文都是那麼的優秀!甚至你會開始質疑精選的品質?當精選次數增加了,喜悅的心情減少了,興奮的期待也不見了,反而是一連串的省思,我的作品真的稱得上精選嗎?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獲得精選後願覽人數的暴增只會增加您的曝光率,讓很多人知道您的存在而已。接下來是惱人的回應與留言的回覆,總不能千篇一律的「感謝閱覽回應」吧(請原諒我都沒回覆。)!因為您的高人氣,很多不同面向的廣告會污染格子,讓您的格子「多采繽紛」。還有,會有格友請教上精選是否有要領及捷徑?(我怎知道?我的圖文並不是為了上精選而PO的。)也有格友會「慕名」請您指導精選相片的拍攝技巧(我夠資格嗎?)等等,這些種種問題可能都會給自己帶來困惑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每日有數以千萬件圖文作品湧進奇摩發表,能上精選者區區可數,我稱它為被亂槍打鳥打到或是輪流作爐主;藝術的相關作品原本就很主觀,能讓奇摩評審人員「欽點」到,可能也需要一些的狗屎運,當然有遺珠之憾!


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經營或完成一件事情,就是給自己最大的肯定!精選又如何?沒精選又如何?我每年到白河賞蓮拍蓮不下20次,相同的蓮花總是有不相同的心情,唯一不變的是對攝影的喜好!滿園蓮田隨你拍,自己歡喜、高興,張張都精選;不斷學習與成長,你我的內心永遠都是精選!祝福朋友們:吉祥如意!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