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蔭。木棉道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在白河林初埤的木棉道裡,超過 一千公尺 的木棉道只有我一


人獨自享用,鐵馬騎一趟木棉道不過癮,再來個兩趟,真是愜意舒


暢極了。我過分的把鐵馬橫在馬路中間隨意拍,感覺馬路為我開、


木棉為我栽!


每年三月底木棉花開季節,各路好攝之徒都會來這裡捕捉幸福的滋


味,當然我也不會缺席啦,期間盛況不亞於現在的白河蓮區。


沒有火紅木棉花的木棉道,感覺還是有它的獨特風情!春天的木棉


樹,開得一樹火紅的大花,整棵樹有花無葉;夏天萌芽生葉,有葉


無花,棉絮如雪花般隨風飄遊。在蕭瑟的秋冬落葉後,依然昂頭挺


立,難怪木棉又稱英雄樹!


  其實,心有多美,當下的感受就有多美!境由心生,當下的感受


          很主觀,應與花、葉無關。一花一 世界,一葉一如來!能夠走出去


的人都是有福之人,要惜福!要感恩!



 

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菜籽部落 的頭像
    菜籽部落

    菜籽部落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