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風海戀


金門位於閩江口以南,四周環海,老家是水頭聚落,位置在金門西南隅,目前是小三通的口岸。水頭有豐富的海岸線景觀,尤其是村外的海尾沙灘,令人難以忘情,解嚴之後的沙灘,就像是村民的後花園,是我每次回家視潮汐變化必須造訪的地方。




 




沙灘:我喜歡赤足走在柔軟沙灘上,潔白細綿的沙灘就像久違的老友般相逢,他會熱情的擁抱著你,歡迎你回家。七月的風徐徐吹來,此時藍天白雲就在你眼前,風聲浪聲也會聲聲不絕於耳;無須有大江東去浪濤盡的胸懷,此時最適合都不去想它任何牽掛,任情於當下的發呆與放空!


 


 



 




彩石:大海無情般的衝擊岸邊花崗岩石,造就不同形狀與顏色地石頭交錯於海邊,仔細觀察不同顏色與紋路的變化,你會讚嘆大自然奧妙的巧奪天工。你可以隨性或坐或立於沙灘旁的石頭上,找顆平整的岩石躺在其上也是舒暢無比。當潮汐還沒完全出現沙灘時,這些石頭就變成我的墊腳石,讓我逐次攀爬跳躍到達茅山塔。
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孤樹:在不同位置各有一顆木麻黃挺立在海邊岩石的夾縫上,每次我到海尾沙灘都會去看它是否還活著。金門寒暑天候變化大,這兩顆木麻黃依然翠綠的活在海邊,活在我心中,今年還有一顆長滿果實,簡直是生命的奇蹟。也印證了證嚴上人的一段話:再醜的樹都有開花的權利。




 



 




名塔:沿著沙灘走去就可登茅山塔,茅山塔是赫赫有名的金門三塔之ㄧ(另有倒影塔、文台寶塔),早期因軍事因素國軍自毀茅山塔,今之茅山塔為重新原址整建的名勝。對於有如此久遠歷史典故的名塔,真是與有榮焉。登茅山塔望遠水頭聚落或對岸都在眼簾之間,除自助旅行者,一般跟團遊客很少到達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



港灣:水頭碼頭被定位為商港,是往返大小金門,或是金門廈門小三通的必經之地。在水頭碼頭可隨處見到迎來送往的熱絡景象,每天提供遊客、商務或探親的便捷服務。黃昏時段如來到港灣,運氣好時會見到一抹夕陽如彩霞般燦爛對你微笑! 



 



 




從小就在海邊長大,大海就像母親般的滋潤我的心靈,每次回故鄉都會情不自禁往海邊跑,說不出特殊理由,就算聽聽帶有鹹味的海風,感覺有說不出的莫名與奇妙的感受! 金門的海風,就是如此清新涼爽,令人心曠神怡,有大海的味道,有媽媽的味道!


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