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格拉市集的驚奇


擁有三座世界遺產的阿格拉,可說是印度最受遊客青睞的觀光城


市,它位於德里南方240公里處,與德里交通往來方便,非常容易


抵達。


每次的出國旅遊,我很喜歡到當地的市集走走瞧瞧,市集是最容


易反映當地生活的地方,也是最貼近人群的地方。這次到北印度


金三角的住宿地方,都遠離了市集,就在快結束行程的清晨,起


個大早離開飯店,單獨的去找尋市集。大約走了15分鐘的時間,


聽到鼎沸的人群聲音,內心一陣雀躍的發現到阿格拉一個不知名


的市集。


當我走進市集裡,感覺很多眼睛注視著我、盯著我看,印度人白


天好像比晚上和善很多,也沒啥好怕的!我用那半生不熟的破爛


英語對他們說,我是要來參觀、拍照的,不會表達的地方就使用


國際語言:微笑。


市集是以販賣蔬菜水果為主,感覺是一個批發為主的市場,現場


環境凌亂、髒亂,蒼蠅到出飛竄,牛隻很自然的在市集的走道漫


步,不小心還會踩到一坨坨的黃金。整個市場都是男人,拍照時


有些還會刻意擺出姿勢配合,他們向我要香菸,我則回敬以口香


糖。在台灣不可能有這種環境的市集,只有在旅遊時,經常可以


發現到驚奇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