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發呆亭


在出發蘭嶼前,隨興問了住在蘭嶼的學生:蘭嶼好玩嗎?


她說:不好玩!


我說:那我還去蘭嶼幹麼?


她說:蘭嶼是放鬆、發呆的地方!


在蘭嶼的海濱或是部落裡,經常可以看到高腳木製的涼亭,它是原住民的工作房,也被稱為「發呆亭」的地方,在發呆亭裡或坐或臥或躺任你高興;或放空或發呆或看海或睡覺也隨你歡喜。


在野銀部落時與一達悟族長者和善交談,他邀請我坐在他的發呆亭,他說夏天時「地下屋」太熱了,整天的生活作息都在發呆亭度過,難怪在發呆亭看到大同電鍋。


魚人部落這戶人家把發呆亭周邊整理得美輪美奐,令人賞心悅目。他告訴我:不要拍到人,其他任你拍!


在民宿附近教會前廣場的發呆亭,鐵馬勇士正在小憩。看到隨風滾動的一個酒瓶,隨意的直立拍下它,有青,才敢大聲!台啤應該我獎賞。



夥伴們:敬蘭嶼,乾杯!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