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世的情緣


     那一日,
     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,
    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;

     那一月,
    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,
     不為超度,
    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;

     那一年,
    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,
     不為覲見,
    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;

     那一世,
     轉山轉水轉佛塔,
     不為修來世,
    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。

     那一月,
     我輕轉過所有經筒,
     不為超度,
    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;

     那一年,
    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,
     不為朝佛,
    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;

     那一世,
     我細翻遍十萬大山,
     不為修來世,
     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;

     只是,就在那一夜,我忘卻了所有,
     拋卻了信仰,捨棄了輪迴,
     只為,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塊,
    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作者:六世達賴喇嘛~倉央嘉措


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