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梭風情


 







到瀘沽湖大都會體驗搭乘摩梭人「豬槽船」的樂趣。我們共乘3艘「豬槽船」登洛克島與里務比島。往返將近6千公尺的航程完全由2位摩梭人的雙手來掌控,由於沒穿救生衣,大家都正襟危坐不敢造次。一路上「阿夏」輕鬆與大家對談,並唱著嘹喨的歌謠,化解了緊張的氣氛。


島上綠意扶疏並可遠眺湖面,摩梭人信仰藏傳佛教,隨處可見經幡、轉經筒與佛塔,島上並設有寺廟,是摩梭人信仰中心。









到摩梭人家訪令我印象深刻,除可享受美食外,湖邊美景盡在眼前;用餐後我獨自佇立在湖邊好久好久,享受湖光山色的寧靜氛圍。看到孤舟不斷隨風改變方向石讓我心有所感,見到一群白鵝停留在禁止游泳標誌時讓我會心一笑,人的方向應該自己來決定,或許當環境有所限制時,還是可以隨緣、隨性、隨喜的做自己!


我珍惜原味的瀘沽湖摩梭風情,他日交通便捷帶來強烈商業氣息時,可能變調了。




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