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香格里拉快寫


 




 









 


一行翻越大小雪山進入雲南中甸,在川滇交接的地方海拔高達4175公尺,走了一小段的香格里拉大峽谷,隔天參訪獨克宗古城。可惜峽谷內秋意不濃,若能色彩繽紛該有多好?


我很容易的知道有了古城就有四方街,就是人潮商潮,那是我最不感興趣的地方。所以,我停留幾分鐘之後就往週邊的佛寺與龜山公園走去,在龜山公園上也可遠眺獨克宗古城,也算到此一遊!


 













龜山公園頂端有也有佛寺,並有一高達3層樓的轉經筒,是目前世界最大轉經筒,需要多人同時使力才能轉動。大中國,什麼都要高、大?


我喜歡親近有神佛的地方,我會竭盡所能的進入寺廟簡單的禮佛膜拜,並找尋可以做紀錄的映像,每次景點的停留時間,好像都不夠用!


註記:在四川與雲南有幾個地方都被稱為「香格里拉」(藏語稱心中最理想的日月地方),但雲南搶先把中甸改成香格里拉縣,四川不惶多讓的把日瓦改成香格里拉鎮。各有特色的風光,我則偏好四川的香格里拉。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