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螺溝覽勝


 














海螺溝位於貢嘎雪峰腳下,以低海拔(2850公尺 )現代冰川著稱於世。其大冰瀑布高1080公尺 ,寬0.51100公尺 ,是中國至今發現的最高大冰瀑布。溝內有大面積原始森林和特高的冰蝕山峰,大量的珍稀動植物資源。海螺溝除了冰河外,核心景區還包含觀山(貢嘎山、紅石灘與冰河瀑布)、觀雲(四周的雲霧變化)、觀心(四面佛、四面觀音與勝樂金剛)。










我們一行從成都出發,經雅安到達海螺溝景區外飯店住宿一晚,隔日清晨搭乘景區環保車與觀光索道遊覽海螺溝。海螺溝景區令我期待,很可惜我們遇到陰霧的天氣,當我調整好鏡頭要拍蜀山之王的貢嘎山時,雲霧不到幾秒間就擋住它了,直到我下山前都沒看到它的雄姿,真是令人遺憾。大面積的冰河幾乎都被沙礫所覆蓋;紅石灘則因前幾天下雨,把紅色黴菌沖刷了,在景區遊覽的半天時間裡都是視茫茫,沒得拍了!所以,我只能學習「觀心」了。


我以倒敘法來為旅行做紀錄,其他不是主要景點的行程就不再贅述了。本次旅遊過程讓我印象深刻至極,好山好水好風光經常在我的腦海迴盪;最讓我感動的是高海拔山區旅行或有狀況,但大家都能互相幫助關懷化解危機。因為大家在高海拔高水準的相處模式,令人期待下次再相逢。祝福所有參與這次旅行活動的朋友們:吉祥如意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