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埔情人公園鐵馬遊








日期:102.6.27/28


人員:勇腳4人組


路線:27日新營→隆田→玉井(台3線)→楠西→密枝(午餐)→嘉義農場→大茅埔→


大埔(晚餐)→情人公園(露營)→28日台3線(翻越馬頭山)→烏埔→永興→澐水(午餐)→


產業道路→165白河三間厝→172→台1→新營(總共176公里)

















紀錄概要:


鐵馬遊大埔情人公園經第3次才如願,第一次因天雨延期,第二次走到半途豪大雨折返,


第三次總算如期完成,但在酷暑的天候裡騎乘在蜿蜒的爬坡山區,是很大的挑戰與考驗。


27日於密枝果農之家的用餐環境甚佳,免費讓我們使用自產香蕉、


飲水機,我們則回饋消費現打鳳梨加芒果果汁。


騎乘於2個很長的爬坡後到達大埔,大家對晚上住宿環境甚感滿意,


晚餐鍾哥與絹姐賢伉儷遠從屏東來給大家加油鼓勵,


並共用晚餐言歡。


大埔情人公園環境幽雅,曾文水庫四周環繞,綠意扶疏;情人公園裡有情人橋、情人碼頭與情人步道,


唯獨我們四位勇士沒有情人的露營在公園裡!哈。


雖然很疲憊,我還是利用了一些時間記錄了情人公園的美麗風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8日於超商用早餐後立即前行,我們必須翻越馬頭山才會到澐水。


兄弟爬山各自努力,一路上大家努力踩著踏板,


很長的時間只有音樂棒的音樂相伴,還有一隻花蝴蝶很奇怪的跟


我很久。


音樂棒剛好播出貝多芬快樂頌,當下真是氣喘如牛般的汗流浹背,


一點都不快樂,我想到第一次到花東騎鐵馬時


民宿老闆娘看我們狼狽相的說:你們的人生一定要過得如此嗎?


好像騎鐵馬,有時候還真的是另類的自作孽、不可活!或許,


不了解這種運動的人,很難體驗箇中滋味。


重裝翻越馬頭山真的不容易,總感覺都是永無止盡的爬坡?


到達永興國小旁見一婦人對我說:加油!前面都是下坡了。


這是我2天來最高興的一句話!我看一下碼表,總共爬坡23公里


,接下來有20公里的下坡,


一路滑行到澐水吃午餐,在媽祖廟短暫休息後,接下來的路程


就簡單多了,一路狂奔回家!







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