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茶阿嬤


 







離開梅山鄉龍眼村龍興宮後,鐵馬前進在往二尖山


的產業道路上,氣喘吁吁之餘我見到這幅美麗畫面,也


是此行最歡喜的收穫之一。


這裡海拔九百餘公尺,藍天白雲青山蒼鬱,一群採茶


大隊鮮豔的服飾點綴在綠油油茶田中,就像田園交響曲


,也是生命樂章!


阿嬤靦腆地對我說:麥擱拍啦,老伙啊甭好看啦!


我說:您們努力打拼的精神尚蓋水,拜託大家讓我拍拍


背影就好。


採茶這種苦力工作,年輕人都不做了,採茶姑娘已


不復見,這些都是採茶阿嬤的工作背影,我看到


正港台灣人勤奮樸實的原動力,令人動容。


102.7.25於嘉義二尖山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籽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